滬港青年會支持《「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支持《「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日期 : 2021-12-26



 

 

(圖片轉載自大公文匯網)

 

 

 

    近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全面回顧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進一步闡明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白皮書指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沒有民主可言。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實行「一國兩制」方針,創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並在實踐中支持其不斷發展完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建立發展香港民主的決心、誠意以及付出的巨大努力一以貫之,有目共睹。

 

 

特首林鄭月娥鼓勵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及學生仔細閱讀白皮書

 

(圖片轉載自大公文匯網)

 

    「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已經取得巨大成功,顯現出強大生命力和制度韌性。發展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對保障相關居民民主權利、實現良政善治、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意義。本會全力支持《白皮書》,同時鼓勵年輕一代及學生,仔細閱讀《白皮書》,加強對香港特區民主發展的正確理解。只要市民加深對「一國兩制」的認識,尊重特區憲制秩序,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特區的民主必定會繼續穩步向前發展。未來,香港這顆璀璨的明珠必將綻放更加絢麗奪目的光彩!

 

滬港青年會

 

2021年12月25日

 

來源:人民日報、香港文匯網等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科大生滬實習 進駐騰訊畢馬威-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06-06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