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紅色之旅” 後,聽聽交流團成員們的感想 - 滬港青年會

“上海紅色之旅” 後,聽聽交流團成員們的感想

日期 : 2021-06-15 至 2021-06-18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的誕辰紀念日,在建黨百年之際,6月15日-18日,滬港青年會攜手澳門青年團體舉辦了“港澳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流團”。經過四天上海的參訪,活動順利結束,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成員們的感想:

 

交流團顧問、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

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製”方針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製”事業的領導者。擁護“一國兩製”,就應該擁護“一國兩製”的創立者和領導者。一定要尊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及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製度。必須接受和尊重中央體製,任何人都不能做削弱基本製度的事。作為“一國兩製”事業接班人的香港青年朋友,有必要了解和學習中國共產黨史。澳門青年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值得香港學習。我希望香港也可以有這個空間,可以理直氣壯,光明正大的愛國,擁護黨。青年一代當學好百年黨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我希望“香港青年領袖培訓班”可以早日推出。我們應為香港的持續發展,不斷培育愛國愛港新血,讓愛國的青年人有機會參政、議政、執政。

 

交流團顧問、滬港青年會會長方振強
 

雖行程短暫,但感悟頗多。我們能從石庫門走向天安門,這是多少先人誌士不斷試錯總結,多少英烈犧牲抗爭後才取得的成果。同時也非常感恩我們擁有歷屆具有前瞻性領導力的領導人們帶領著我們廣大群眾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並始終堅持人民的立場。值此建黨一百周年之際,我們應銘記歷史,不忘初心,同時也將一如既往的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一國兩製,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共同助力香港回歸正軌,和千千萬萬同胞們一起,共築中華民族復興之夢。

 

交流團團長、滬港青年會主席包鴻勳

“一國兩製”是中國共產黨給予香港同胞的福祉。要擁護好“一國兩製”的同時,也要對中國共產黨加深了解。這是我們青年人最基本要學習的。所以,在七一建黨百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前夕,攜手澳門青年團體一起組織和籌劃“港澳青年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交流團”,是期望港澳青年們通過參觀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漁陽裏、龍華烈士紀念館等地,深入了解並學習百年建黨史,全面充分了解中國共產黨在風雨兼程、滄桑巨變中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奮勇向前的奮鬥史。更重要的是,港澳青年可以看到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應該好好抓住百年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新發展大局當中,助力香港續發光芒。

 

 

交流團成員李薇娣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港澳兩地攜手並肩舉辦這次交流座談慶祝活動,讓我們認識到百年黨具有歷史意義,也看到上海這座魅力城市在改變,不斷增強城市軟實力。印象最深刻的是,讓我們感受到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和革命前輩用超乎想象的艱苦卓絕奮鬥得到的!我們要永遠牢記他們,也應當從自身做起,傳承好他們在苦難與輝煌交織的百年征途中前進。

 

交流團成員江山

我最近參加了全國政協讀書群活動,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學習黨史,第一次比較全面的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貢獻。“港澳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流團”到上海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剛剛看完電視連續劇《覺醒年代》,因此感覺特別興奮,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艱難歷程和偉大功績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我覺得學習黨史非常必要,對消除西方媒體長期以來的誤導具有指導意義。作為香港青年,我們應該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推進“一國兩製”事業做出貢獻。

 

交流團成員劉智誠

這次參加了“港澳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交流活動,在走出中共一大紀念館後,我的感觸良多,館內的展品令我了解到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從一個千瘡百孔的封建社會,帶領著全國人民締造出一個繁榮昌盛的現代化新中國,令我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非常幸福和自豪。面對著百年未有的大變局,讓我們每個人都緊守著崗位,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

 

交流團成員張頌華

首先容我跟中國共產黨說聲“100歲生日快樂”!這次活動,令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溫度,祖國歷史背景的深度,祖國拓展未來的高度。感恩這次相遇,希望帶領更多愛國愛港青年人到祖國來,多看看,多走走。

 

交流團成員藍家達

我十分感恩能參與是次的交流團,這次交流團能讓我更深入地了解黨於過去一百年的發展及歷史,特別是上海與黨建的關系。我在一大會址紀念館中的感觸較突出,上海是黨的成立地,從石庫門至今日的新中國一路走來絕不容易。我最感觸的是在紀念館中了解各革命前輩為了保密早期黨的地下工作而無懼犧牲的精神,他們積極為心中的理想和信念而奮鬥。在龍華烈士陵園的詩句中更能體會出以上的偉大精神-“龍華千古仰高風,壯士身亡誌未窮。”這點正是我們愛國愛港青年應多學習之處,是我們更應敬重的精神。

 

交流團成員朱俊傑

這次參與“港澳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的交流團感受很深。首先,有機會近距離的了解到這100年來歷史事實,在龍華烈士陵園聽到我們的先烈為中國犧牲,為中國開天辟地的故事;第二,在一大會址紀念館看到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幾代領導人一路以來為國家的繁榮穩定,自主自立自強所做的堅持和貢獻;第三,在和政協,統戰部的交流裏感受到中央政府對香港和澳門的高度重視和真心關懷;最後,去參觀工商聯和臨港感受到中國經濟的強大,政府規劃的遠見和執行力的高效。回看過去,與前人相比,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展望未來,作為中國人,香港青年,我們也有歷史任務,希望可以在這個時代盡自己所能,推動中國變得更好更強。

 

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此次,滬港青年會攜手澳門青年團體開展“港澳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流團”,不僅參訪學習了上海諸多紅色景點,也促進了香港青年、澳門青年之間的交流和友誼。期望未來,繼續攜手,推動青年事業更上一層樓。

祝願中國共產黨繼續以堅定步伐帶領我們走向廣闊天地。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林鄭 一帶一路推動滬港互補發展- 商报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