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組織成員接種疫苗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組織成員接種疫苗

日期 : 2021-06-06



6月6日,在上海靜安海外聯誼會的組織安排下,本會聯同上海香港聯會和滬港人同心盟一起響應香港特區政府的「積極接種新冠疫苗」號召,組織超過一百個在滬港人到達「新冠疫苗接種專場」,香港特區政府駐滬經貿辦主任蔡亮也專程前來為港人們打氣加油。本會主席包鴻勳、常務副主席李薇娣、副主席陳昆葳等成員參加。

 

接種疫苗的好處

滬港青年會主席包鴻勳

接種疫苗,是個體獲益,也是為群體負責。本人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會員們,請盡快按自身情況安排接種。

 

接種疫苗,有效保護家人、朋友

  

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李薇娣

接種後我感覺多了一份信心,能給家人提供有效的保護,我亦鼓勵了我的家人,更多的朋友盡快接種疫苗,齊心抗疫,早日恢復以往生活。

 

滬港青年會副秘書長郭普汶

打了疫苗後,可以防止病毒傳播。接種疫苗會幫助阻止這一全球流行病的重要工具。希望打了疫苗後,回香港可以免隔離。

 

對國內抗疫工作高度評價

會員沈嘉和

內地抗疫工作非常完善,考慮到所有在中國生活的人,在疫苗接種上有序的分配到實際的人上,各級工作安排配合也非常合理和迅速。

 

感恩組織的籌備

「香港再出發-滬港青年就業計劃」參與者 簡一希

很感謝滬港青年會和上海靜安海聯會組織,給在滬港人提供打疫苗的機會。在疫情還不算完全明朗、疫苗接種場場爆滿的情況下,我相信這樣的專場接種活動對於在滬港人來說是一次雪中送炭的幫助。

 

直到從留觀室出來,現場醫護人員溫馨的叮囑,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

 

在滬港人如何預約接種?

 

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

1. 下載並通過手機號註冊「健康雲」APP;

(個人的接種記錄就可在手機程序內顯示。)

2. 點擊「在滬港澳同胞登記」一欄後;

3. 進入填報個人資料。

4. 根據提示操作。

 

對於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還可通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健康驛站自助終端刷身份證後登記預約,或由社區志願者協助進行登記預約。

 

 

費用方面:

1. 已經辦理居住證或者參加內地醫保的港人,接種不收費;

2. 其餘的需要支付每針人民幣100元的費用。

 

香港如何預約接種?

網上預約流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elKsepwgY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在此,本會呼籲滬港兩地會員,積極接種疫苗。

 

 

視頻及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文字及編輯: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