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2019”走進魅力黃浦 - 滬港青年會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2019”走進魅力黃浦

日期 : 2019-06-15



2019年06月15日,由滬港青年會主辦的護肝明日領袖實習計畫2019來自香港大學的同學及導師等約40人一同走進黃浦,感受屬於黃浦的獨特魅力。黃浦區僑辦副主任施海燕女士、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包鴻勳先生及副主席李薇娣女士出席了此次活動。

同學們的首站來到上海市黃浦區公安分局,學習瞭解上海黃浦這座國際化大都市中心城區的警務系統如何有效運作以維護城區安全。公安分局的同志向大家介紹了城區運行安全監控監測系統、城區道路監控與治安卡口系統,重點區域大客流預警系統,幷帶領大家參觀了特警及特種機動隊的日常裝備。同學們體驗了裝備後,切身體會到攜帶這些裝備行動的辛苦,也由衷敬佩警方在打擊違法犯罪、處理突發事件、維護社會安全等方面的做出的積極貢獻。下午,同學們來到於2000年建成的上海城市規劃館,聆聽規劃館工作人員對上海的過去,現在及將來的講解並展示了上海城市規劃建設發展的成就。

接著同學們來到上海琉璃博物館進行參觀,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是中國及亞洲第一個全面展示琉璃藝術的行業博物館,樓下展示區展出中國古代琉璃系列,世界琉璃大師傑作及國際現代琉璃藝術家的新做。樓上則流淌著一股濃重的東方氣息,展出的是琉璃工房藝術家楊惠珊的代表作。同學們沉浸於琉璃藝術的獨特魅力中,亦紛紛表示獲益匪淺,當日我們的走進黃浦活動也畫上完美的句點。在此,特別鳴謝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黃浦區公安分局,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市琉璃藝術博物館對此活動的全力支持!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