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港澳台青年走進「魔方公寓」,體驗城市「微更新」帶來的幸福感 - 滬港青年會

在滬港澳台青年走進「魔方公寓」,體驗城市「微更新」帶來的幸福感

日期 : 2021-10-22



「街道是可漫步的、建築是可閱讀的、城市是有溫度的」,有朋友的地方就不再是遠方,租住的一方小小天地是魔都打拼人的避風港。隨著上海這座城市不斷發輾轉型,這方小天地裡又有些什麼樣的「微更新」?藝術如何完美嵌入城市的「微更新」裡?

 

10月15日,由上海團市委合作交流部聯合滬港青年會、滬港同學會、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共同舉辦的「在滬港澳臺青年及大學生走訪線上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第四站走進了魔方公寓。30餘名來自上海及長三角其他城市的港澳臺青年及大學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我們的這個滑梯是專為成年人設計的,所以大家可以大膽嘗試。」在參觀魔方公寓的過程中,很多有趣的細節設計吸引了在滬港澳臺青年們的注意,例如公寓入口處的銀色炫酷滑梯,滑梯下琳琅滿目的海洋球,以及蜿蜒而下的階梯。也有參訪青年禁不住趣味誘惑踏上了健身房裡的「倉鼠跑步機」,瞬間變身萌萌「小倉鼠」,可愛至極。此外,造型別致、新手友好的「圓筒乒乓球」也引得不少青年駐足打量。

 

  

 

(參觀公共區域)

 

在介紹的最後,魔方公寓產品設計經理徐丹表示:「有顏值、有社交,舒適、安全,這樣的生活,有模有樣。」隨後,上海市建工設計研究總院設計師劉芷佩在沙龍上分享了三個城市「微更新」經典案例,包括社區更新類的「東照曉亭」,文化保護類的「魯迅故居」以及室內功能服務類的「盛邦黨群服務站」。其中,經過「更新」的魯迅故居外,夜色裡佈滿點點星光的小道宛若璀璨星河,給在座的在滬港澳臺青年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市建工設計研究總院設計師劉芷佩分享「微更新」案例)

 

 

 

(認真聆聽ing)

 

「這次活動拓寬了我的視野,也為我畢業後的生活和工作規劃提前打下了一些認知基礎。」來自滬港青年會的許安琪是一名大三學生,她覺得魔方公寓的很多設計很有創意,也很新奇,其中「倉鼠跑步機」和「圓筒乒乓球」最令她印象深刻,更新後的魯迅故居的美感也令她大為震撼。

 

本次走進魔方公寓是「在滬港澳臺青年及大學生走訪線上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的第四站,該系列活動是上海共青團服務在滬港澳臺青少年的品牌項目,旨在讓在滬港澳臺青年感受我國經濟轉型升級帶來的巨大機遇,全面展示上海在推進「互聯網+」,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方面的積極作為,鼓勵在滬港澳臺青年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服務國家「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作貢獻。

 

(來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時青年報)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33科大生赴滬企業實習- 大公报
日期 :2015-06-06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