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學習及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會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學習及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會

日期 : 2022-07-21



2022年7月1日上午,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引作用。習近平主席高度評價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巨大成績,並宣示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清晰展現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對香港未來的社會發展和香港人民的安居樂業產生了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7月21日,滬港青年會組織上海與香港會員們及明日領袖實習計畫的導師和同學們,學習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並貫徹其重要講話精神。線上線下約有40多名成員參加,大家積極地分享自己的學習感想。

 

主持人開場

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擔任本次宣講會主持人。在嘉賓分享之前,她回顧了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

李薇娣表示,這25年來,特別是過去的幾年香港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香港局勢面臨重大轉折,而今天香港正處在高速發展的關鍵時刻。一直以來,香港不變的是“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始終背靠的是祖國的陪伴和支持。

把握新機遇,開啟新征程,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及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的帶領下,一定會堅持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團結香港市民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為香港打造另一片新天地。

滬港青年會將會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做好香港與上海的青年交流與互動,讓更多的香港青年深刻認識瞭解祖國的社會發展,幫助香港青年在滬的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等問題,為未來香港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嘉賓分享感想

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 姚祖輝

先有“一國”,後有“兩制”。說明我們只有尊重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才能能享受到兩制中的港人高度自治權。同時習主席著重關注青年人的“學業、就業、創業、置業”,因此我們要借助自身力量,利用好我們的能力與知識去幫助更多年輕人在“四業”上的發展。

 

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 李可莊

習近平主席特別關注香港青年的發展,明確地提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未來、祖國未來、民族復興的未來緊密相連,我們既有一份使命感,也有一份責任感。作為一名青年領袖,習近平主席的囑託指引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為青年發展多搭臺、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 麥德銓

習近平主席表示:“敢為天下先,敢做弄潮兒”,因此香港要深思在國家發展大局上香港要利用好“背靠祖國,面對世界”的優勢地位。而作為港人在上海發展的20年間,我在帶領兩地青年人發展的路上見證了更多青年人在成為新的引領者,更加讓我堅信要跟隨習近平主席的話語,相信祖國,相信在未來25年我們發展的還會更好。

 

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 方振強

從我自身的經歷來看,我觀察到身邊的滬港人用自己的能力在培養更多年輕人成為新一屆的青年領袖。不斷深入領會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因為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能把共產黨的歷史和精神傳承下去。未來,我們需要深度挖掘及培養一批愛國愛港的年輕“意見領袖”,讓他們成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

 

滬港青年會會長 包鴻勳

在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特別關注青年人的實際發展需求,這既是一份肯定和鼓舞,也是對我們滬港青年會的各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就核心骨幹成員而言,要做好愛國主義教育的宣傳員,鼓勵大家抓住國家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與此同時,我們新一代的年輕成員,特別是95後、00後的成員,更應當把握每一個合適的場合,講好祖國,講好香港,引領青少年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並鼓勵個人發展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中來。當前,我們滬港青年會也在不遺餘力地繼續打造“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畫”等多個專案,期待更多的加入和參與,並用一攬子計畫為幫助廣大青年在求學、就業、創業,乃至置業過程中,給予更多實際的幫助。

 

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 陳家麟

我們要通過貼近青年人的方式去引領青少年發展。 對外時要鼓勵他們關注世界發展大勢,放眼世界; 對內時要推動他們認識國家發展路線,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身為青年工作者,我們必須時刻留意中央的大局發展與最新政策,在個人的生活與工作中都全力以赴,用自身行動去感染更多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動中,在祖國需要的地方綻開絢爛之花。

 

滬港青年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郭曉芝

我們必須牢記中央對香港的珍視,充分發揮香港人的獨特優勢,為國家和香港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此外,我們必須宣傳和展示香港“一國兩制”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例如: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等,讓更多香港市民知道香港一直以來都發揮著連接祖國內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作用。最後,我們必須對香港抱有希望和充分的信心,不斷增加社會發展的動能,時刻關心和排解民生憂難和共同維繫香港的和諧穩定。

 

滬港青年會副主席 丁頌禮

香港是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擁有離岸的自由的同時,背靠祖國13億人的堅強後盾和龐大的市場。中共中央面對香港事務,都會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加以考量;都會以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為依歸,以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因此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這25年來得到了很多發展機會,我們要把握住國家對我們的優待,抓緊時代發展的機遇。

 

滬港青年會副主席 藍家達

在習近平主席的四點希望中,我能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社會和青年的關懷。社會將會切實解決民生憂困,增加青年的民族自豪感,為未來人才創造更多機會,以讓青年用火熱青春來書寫精彩的人生。推動中華民族的復興是我們廣大青年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時代責任,香港青年人從不缺席。我們廣大青年人在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必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共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滬港青年會副秘書長 黃钜煒

習近平主席提到香港年輕人的發展至關重要。身為青年工作者的我們,必須提高自身及身邊青年人的“愛國愛港”意識,提高他們對國際大局和國家的認識,並引領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的意識。同時作為在滬港人,我也長期致力於推動兩地青年人發展,未來更會回應國家的號召,發揮自身力量。

 

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總結道:習主席肯定了香港在中國發展上的作用,我們要發揮自身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祝願更多年輕人能有光明未來,一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奉獻。

 

學習及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會參會人員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2019
日期 :2019-12-02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