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

日期 : 2022-07-01



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

(圖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新聞公報)

 

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於2022年7月1日上午10時10分進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夫人林麗嬋的陪同下進場,本會對習主席專程來港發表重要講話表示熱烈歡迎,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現場奏唱國歌,其後李家超先生在習近平主席監誓下,宣誓就任第六任行政長官。

(圖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新聞公報)

 

今早,本會李薇娣主席與一眾在滬港人代表在上海會場觀看大會直播,代表們抱著崇高的敬意與熱忱,認真聆聽了習主席對香港發展作出了重要講話。

(上海會場大合照)

 

李家超在發言中指出香港在回歸以來取得了多項驕人成績,同時從多方面提出了日後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面對前行道路險阻,他表示會迎難而上,以結果目標為導向,解決好社會問題,「同為香港開新篇」。革故鼎新,由治及興,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習主席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習近平表示中央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寄予厚望,全國各族人民對香港滿懷祝福。他同時提出了四點希望: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家和萬事興,希望全體香港同胞弘揚以 「愛國愛港」 為核心,以及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抓住機遇,勇毅前行,香港未來可期。

同時,習主席表示殷切希望 「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習主席特別提到,青年是香港未來一代發展的重要隊伍,青年人的力量與想法關乎香港的未來發展。 「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滬港青年會作為兩岸之間的橋梁,一直以更廣闊的視角幫助兩地的年輕人認識自我、發掘能力、探索未來;以提供更多服務平台及資源在擇業、就業與創業上為有夢的年輕人架橋鋪路!在未來,滬港青年會定會不忘祖國的偉大復興使命,不負香港的奮鬥光輝歲月,盡全力為更多青年人的未來作出貢獻。放眼望去,泱泱大國,盡顯興盛!

 

回想1997年,香港重歸祖國的懷抱,如同一個漂泊異鄉的孩子重回中華大家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照耀著紫荊花的盛開,睡獅醒來、巨龍騰飛,香港驕傲地宣告著「潮平岸闊帆正勁,乘勢而上譜新篇!」

時光飛逝,如今我們迎來了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紀念日。歲月添福祉,乾坤增瑞輝!香港站在新里程的起點眺望未來,紫荊花開正爛漫,踔厲奮發啓新程!

心心相連,即使身處異地,我們也能感受到香港回歸的喜悅。現在就帶大家聽聽各位會長和主席們的寄語吧!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腳下的這片土地

延續著千百年來的熙熙攘攘

追夢者在獅子山下奔跑

尋夢者在維多利亞港啓航

風好正是揚帆時,奮楫逐浪天地寬

滬港青年會全體成員

祝賀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快樂!

讓我們心懷夢想,衝向未來!

讓我們為中國和香港的繁榮發展而奮鬥,

為中華偉大復興的榮光而奮鬥!

 

鳴謝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林鄭冀港青於內地展才華-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4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