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聊聊港青魔都生活工作那些事 - 滬港青年會

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聊聊港青魔都生活工作那些事

日期 : 2022-06-21



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聊聊港青魔都生活工作那些事 

 

奮鬥在上海這座充滿機遇的“魔都”,您是否也經歷過,或正在面臨著就業、創業、安居這些環節上的一些困惑?如果您有志在上海發展並且希望瞭解相關問題,我們歡迎您參與本次活動!讓我們共同收聽政策引導,與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們一起聊聊天! 

 

HEY·香港青年看過來! 闖蕩魔都你遇到哪些問題? 在滬逐夢,你有哪些困惑? 

香港回歸25周年, 滬港青年任重道遠 

25年前的7月1日,當《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在香江之畔響起,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升起,多少人在那一刻熱淚盈眶——歷經滄桑的香港,回到祖國懷抱,從此走上與祖國共同發展的道路。 

自香港回歸以來,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融入內地的文化與發展,在內地各大城市探尋人生的更多可能性。而上海,憑藉其在都市服務、都市治理、產業融合等領域的綜合發展優勢,以及豐富的教育文化資源和良好的營商環境,成為了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創業的樂土。 

香港青年們心懷獅子山下的拼搏精神,帶著香江之畔的創新創業理想勇敢出發,將個人志向與祖國發展相融合,投身上海的各行各業,成為這片極具創新發展活力區域裏的亮眼星光。他們,擁有互通互融帶來的情感共鳴,也有內地和香港的雙重視角,對上海和香港未來的發展充滿了期待。   

 

香港青年,逐夢上海 

長期以來,上海與香港在科技、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保持著友好合作關係。上海市科委與香港熊知行先生共同出資建立了上海滬杏科技圖書館,現已成為上海一處重要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共同組建“滬港合成化學聯合實驗室”,為上海和香港培育大批優秀青年科學家和科技成果;近年來,多項滬港科技合作項目被列為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港澳臺科技合作專項”予以重點扶持;“創業在上海”等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中特設滬港創業專題賽…… 

在香港回歸25周年到來之際,為了幫助香港青年進一步瞭解上海的就業創業環境和相關支持政策,解决香港青年在上海就業、創業和住房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問題,國際人才服務平臺與滬港青年會聯合舉辦“香港青年,逐夢上海——香港青年在滬就業及創業相關政策宣講”直播活動,為在內地的香港青年深造及創業、就業發展提供橋樑,促進內地與香港地區的進一步融合與發展。 

 

 

活動信息 :

活動時間 :6月22日 晚上20:00 

活動地點 :抖音直播間:33357920593 

活動流程 :

 20:00-20:10   

國際人才服務平臺介紹 

20:10-20:15 

滬港青年會代表發言 

 20:15-20:35  

就業相關政策宣講 

 20:35-20:55  

創業相關政策宣講 

20:55-21:10 

交流答疑 

 

報名方式 (掃碼報名 )

關於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是2009年於香港成立的非牟利民間組織,致力於推廣香港、上海兩地間青年交流活動。多年來,本會主辦「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畫」、「香港再出發—滬港青年就業計畫」 、「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Brunch Club系列活動」等著名品牌活動,長期以來為香港及上海青年服務。2017年,本會成功於上海注册成為第一批境外非政府組織。下設六大專委會,包括:公共關係及社會事務、學生事務、會員事務、財務、法務以及實習就業;同時,本會設有兩個大學生交流平臺:滬港同學會(上海)以及卓越青年匯(香港)。 

 

關於國際人才服務平臺 

國際人才服務平臺隸屬於上海市楊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坐落於中國上海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區東部園。平臺秉持“聚集人才政策、通辦人才落地、連通人才企業、綜合市場服務”的工作宗旨,以海外人才群體為重點服務物件,堅持打造連結海外人才與本土企業、服務海外人才落地上海、成就海外人才在滬發展的“溫馨之家”。 

Tel:021-55080623 

Email: gtsc@homevalley.net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2021-07-10


梁錦松樂見青年當選 盼為港出力 -文匯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