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少青在沪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增强对国家安全认知 - 滬港青年會

沪港少青在沪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增强对国家安全认知

日期 : 2021-07-17



上周六(17日),紫菁少青发展中心、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上海香港联会、沪港青年会、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联合组织的一场青少年夏令营在上海结营,共有45 名沪港青少年参加,其中在沪港生有36名。此7 天6 夜的「2021紫菁SETC 夏令营」是由SETC 上海毅力特的国际专业团队,带领青少年参与游泳、骑行、跑步训练和结营活动;活动期间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及生命安全培训,通过「铁人三项」运动项目增强体能,锻炼小朋友的坚强意志和毅力,培养团体合作体育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与对国家安全的认知。

 

强身健体 增强国情认识

本会荣誉会长,及作为夏令营的主要组织者和发起人麦德铨,在回忆过去一年的种种时,感叹道,“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香港也经历了很多风波,对在沪的香港人而言心情很复杂。”

麦德铨言:“紫菁少青是因为去年疫情下孩子们没地方去才组织起来的,当时做了一个音乐剧的夏令营。”而且从去年到现在,差不多办了三十几场各种各样的儿童活动了,但像这次体育类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他还表示今夏的上海酷热难耐,但夏令营的孩子们都坚持了下来,无论是自律性还是自理能力都明显增强。

在看到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欢声笑语,散发出了满满的正能量的时候,活动组织者、志愿者及家长们感到很是治愈。

 

结交好友 增强团队意识

12岁的在沪港生黄健韬是是次夏令营U13的比赛冠军,最初报名参加夏令营是想要提高一下自己蝶泳的水平。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短短一周时间,不仅在身体素质上得到了锻炼,还交到了不少新朋友,而且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小朋友都表示非常喜欢这个夏令营,因为可以交了很多朋友,而且更加明白了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

.

凝聚港心 融入国家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夏令营特别以两文三语授课,并有香港籍的专业教练以及会有说粤语的志愿者陪同,为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爱的广东话语境。通过游泳、骑行、跑步综合运动项目,系统地练习,锻炼小朋友的坚强意志和毅力,帮助孩子增强体魄和培养团体合作体育精神。

 

作为夏令营的主要推动者和支持者的张国正表示,希望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做成一个品牌活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更多在沪港人子女认识,“为上海和香港以后的发展贡献力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深港有望成全球創新中心 -大公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