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參加“國際化的上海:‘海上花島’•生態崇明”推介活動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參加“國際化的上海:‘海上花島’•生態崇明”推介活動

日期 : 2021-06-02



六月的崇明,綠意盎然、繁花似錦。6月2日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崇明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國際化的上海:‘海上花島’•生態崇明”推介活動在花博迎賓館舉行。推介活動前,滬港青年會主席包鴻勛、滬港青年會副主席葉向德、劉智誠等成員一行參觀了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

本次崇明推介會借助花博會的契機,旨在打造駐滬領館、友好城市代表、市咨會代表等與崇明區溝通交流的平臺,展現崇明經濟社會發展亮點,向全球推介崇明良好的生態環境、營商環境,加大農業、海洋裝備產業等領域的國際化合作力度,助力世界級生態島建設。

在晚上舉行的推介活動中,崇明區區長繆京作了區情介紹及產業推介,他用“四個寶島”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崇明:人文薈萃的寶島、低碳生態的寶島、充滿魅力的寶島和投資興業的寶島。

崇明島是世界最大的河口沖積島,至今已有1400多年歷史。萬裏長江攜帶的泥沙在東海之濱匯集,孕育出肥沃平坦的萬頃良田,養育了勤勞智慧的崇明人民。作為上海不可替代、面向未來的生態戰略空間,崇明以自然為根,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承載了全市約40%的生態資源和50%的生態服務功能,全區綠色食品認證面積比重達91.8%,擁有東灘濕地、國家級鳥類自然保護區和中華鱘保護基地,是上海水體質量最佳、空氣質量最優、林地面積最廣、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區域。

滬港青年會此次走進崇明,通過推介會了解不一樣的上海以及崇明,也期望今後有更多的港澳人士、社會各界人士關註崇明、宣傳崇明、投資崇明。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