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制度」護國安全  落實「愛國者治港」掌管治權 - 滬港青年會

完善「選舉制度」護國安全  落實「愛國者治港」掌管治權

日期 : 2021-03-05



  「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

  只有「愛國者治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才能沿著「一國兩制」的正確道路前進,香港才能實施長治久安,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先生與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一致表態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鄧小平同志早在1984年就曾明確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只有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擁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的。

 

  根據憲法第31條,第62條的第2、14、16項的規定以及香港基本法第45條、第68條規定等都作出了原則性規定,中央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創制權和決定權,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對於此次審議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的。我們堅決全力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杜絕國家安全漏洞,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先生           

     

  「中央主導制度的完善,實際上是填補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的缺口,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就如《國安法》雷霆通過,立竿見影地遏止了黑暴亂港的行為,香港實現了大亂之後的大治,市民重拾信心,社會重回正軌。」

——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滬港青年會主席包鴻勳先生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樂見青年當選 盼為港出力 -文匯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