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 2022-11-19




適逢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歷史時刻和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本會一直堅決擁護 「一國兩制」的理念方針,中國內地與香港團結一致。 滬港青年會作為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多年以來不遺餘力地促進兩地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兩地

同步

2022滬港慈善健步行啟動禮

滬港青年會聯合東亞銀行主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二十大 共慶回歸二十五」活動,於2022年11月19日上午 9時15分,來自30個愛國愛港隊伍近500人,分別在香港馬灣挪亞方舟及上海浦東新區齊聚,以鳴槍方式一起出發,期許兩地青年共呼吸、同命運,攜手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兩地

同步

兩地嘉賓發言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蔡亮主任)

 

蔡主任表示,在過去25年,香港在祖國支持下,在經貿、文化等各領域的發展有目共睹,而在體育運動方面更是創下驕人成就。同時非常期待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多項鼓勵企業和人才立足香港以開拓發展機遇的措施,將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國家的持續進步。衷心祝願滬港合作就像今天的健步行活動一樣,香港和上海的朋友們始終都能肩並著肩,互相支持,攜手向著更美好的前方邁進。

 

(滬港青年會李薇娣主席)

 

李主席表示為獻禮中共二十大,滬港青年會希望透過舉辦健步行活動,回應習近平總書記報告精神,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精神。活動現場所形成的一片綠海,凝聚了一股團結和諧的力量,場面實在令人感動。綠色代表“健康”,也代表著“和平”、“年輕”及“希望”。通過健步戶外運動,讓全民在滬港兩地烙下健康的印記,用體育精神傳遞民族正能量。

 

視頻嘉賓: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

滬港同心慶回歸籌委會首席發起人及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先生、

滬港同心慶回歸的獨家冠名贊助商及聯合主辦方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斌先生

 

兩地

同步

正式啟動!

 

 

上海與香港兩地同時鳴槍,上海嘉賓手持隊旗,香港嘉賓手持禮炮,一起啟動。

 

 ​​​​​​ 

此活動香港站的主持人是滬港青年會葉彝堅副主席(左);上海站是張雪蓮副秘書長(右)。

 

兩地

同步

健步不止 生生不息

活動透過健步行方式,增進彼此之間的互動和交流,在行走中去領略兩地城市的美景,並且感受戶外運動的快樂,由此向大眾宣揚生活正能量。

 

香港站野外定向路線包括芳園書室﹑古跡館﹑太陽館、鳥望台等大自然及名勝古跡景點;而上海站則特別設計了「25」字樣的健步路線,經過上海浦東展覽館、上海圖書館東館、上海世紀公園等地標,用腳步丈量回歸之路,在淺走中寄託無限的祝福,讓各位參與者充分領略上海的金秋風景與城市魅力。


 

兩地

同步

兩地同步 共襄善舉

滬港青年會希望透過這次健步行活動,啟發青年對中國歷史文化學習的興趣,傳遞社會對公益事業支持的理念,宣揚彼此關愛之和平共融。

 

/ 共襄善舉/

與社會同行

 

上海站則會將善款用於支持“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東亞銀行公益基金”發起的“醫路同行計畫”。該計畫攜手上海華山醫院,旨在為抗擊新冠疫情的一線醫務工作人員提供支持及專業培訓,助力公共衛生事業。

 

香港站活動邀請來自香港基督少年軍的22位青年一同參與,讓他們發揮組織及帶領隊伍的潛能;而活動善款將全額捐至 Rainbow Foundation作慈善用途。

 

兩地

同步

鳴謝

 

 

場地提供

浦東新區企業服務中心、花木街道提供場地支持。

子鵲應急救援隊的成立緣起於 2010年世博會,期間團隊核心成員一直以個人志願者的身份參與了多次應急救援宣講、處置。

志願者

上海站共有16位元青年志願者參與服務。

 

兩地

同步

花絮

 

圖23-61


特別預告:錯過線下健步行的朋友們,請勿著急!“滬港慈善健步行”活動還特別設計了線上健步行環節。在特定的25天內,你可以自行設計路線,用任意APP記錄健步軌跡。只需要你的健步中有任何香港回歸25周年的元素,如25的健步軌跡、25公里、紫荊花健步軌跡等都可以獲得我們的健步獎牌哦!詳情請關注“滬港青年會”公眾號後續發佈。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由衷地希望,此次活動能成為滬港青年交流的一座新橋樑,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助於青年探索新路向,且能促進香港與祖國內地共同和諧發展,乃至促進世界和平。

 

“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二十大,共慶回歸二十五”活動組織架構

 

指導單位: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

 

支援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

 

主辦單位:

滬港青年會、東亞銀行

 

協辦單位:

上海市浦東新區海外聯誼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紫菁少青發展中心、香港挪亞方舟、Rainbow Foundation、香港基督少年軍

 

贊助單位:

東亞銀行、張氏集團、泰寧學建、沙鋼集團

 

 

“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二十大,共慶回歸二十五”參與隊伍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上海市浦東新區海外聯誼會、花木街道聯洋社區、香港上海浦東聯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僑聯青年總會、滬港專業人士聯會、滬港青年會、滬港同學會、上海市香港商會、東亞銀行、紫菁少青發展中心、泰寧學建、張氏控股、英美華人企業協會、MISS HK、香港上海普陀聯會、紫荊谷、香港大學上海校友會、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挪亞方舟、Rainbow Foundation(排名不分先後)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探討城市發展新動力 -深圳特區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