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滬港同學會主題大巴巡遊,打卡金庸展&UCCA集光片羽展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滬港同學會主題大巴巡遊,打卡金庸展&UCCA集光片羽展

日期 : 2022-10-28



滬港同行賀回歸!

金秋十月,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凝聚在滬香港青年,10月22日,滬港青年會特意組織會員參與本次“滬港同行賀回歸”主題大巴巡遊和金庸展預覽活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本次活動有滬港青年會及滬港同學會的五十多名成員參加。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副主席葉向德、陳昆葳、劉智誠,副秘書長蘇文、梁傲文、張雪蓮、柯瓊浩及滬港同學會主席羅爾樂陪伴大家一起度過了十分愉快的時光。

 

“滬港同行賀回歸”主題大巴巡遊

首先,要向各位特別介紹讓大家充滿歡愉的“滬港同行賀回歸”主題巴士!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滬港青年會和紫菁少青發展中心的一眾滬港社團,以“滬港同心慶回歸”為主題籌備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滬港同行慶回歸”主題大巴巡遊也是活動中的重要代表。它披上新衣,噴繪著活動主題和滬港兩地元素亮相並穿梭于上海市區各街頭,與廣大在滬港人、上海市民乃至長三角地區的市民一同分享二十大和香港回歸的喜悅。

雙層巴士是香港街頭的標誌,是在滬港人集體的回憶。在乘坐的過程中,大家也感受到了這份熟悉的心情。同時,全體成員也懷著美好的期待,共同祝福香港與祖國的美好明天!

本次活動中,大家全程乘坐“滬港同行賀回歸”主題大巴,從浦東巡遊到浦西,一路風光如畫,讓人心曠神怡!

 

01 金庸展覽參觀

行程第一站,就是10月28日在上海圖書館東館揭幕的“金庸展”。這次,滬港青年會特別獲得了預覽欣賞的機會,趕快跟著我們來一睹為快吧!

“金庸展”簡介:

作為香港著名的報人和小說家,金庸與內地有著不解之緣,其作品對香港和內地文化界影響深遠。本次“金庸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的點睛之作,既展現香港文化藝術生態多元,亦是促進香港與上海文化藝術交流的重要橋樑。

展廳的展覽面積近1,000平方米,展品亦多達約300件,而且多數首次登陸內地,可謂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參觀的成員們一路流覽著大師的珍貴手稿、畫作、早期流通的小說版本、文獻和照片、小說改編的電影電視劇周邊,感歎不已。現場還有金庸曾用過的文具、印章和棋盤等私人物品,也讓大家一飽眼福!

△體驗武俠世界

△與“神雕”合影

△留住光影瞬間

△智慧手機體驗漫畫世界

△小朋友也樂在其中

 

02 UCCA集光片羽展

愉快的金庸展和午餐環節後,青年們和同學們來到了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欣賞秋季大展“集光片羽”。

本次展覽彙集27位(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使用和(或)圍繞技術展開的創作,展覽標題“集光片羽”靈感源自成語“吉光片羽”,喻指彙集遍落於數字世界如“片羽”般珍貴、美好、具有啟迪之物。

欣賞著各種游走于數位與現實、真實與虛擬、自然與科技,理性與感性邊界的藝術創作,大家都對數字時代的藝術有了更多瞭解。本次展覽希望説明各位“重新認識自我、認識世界、認識二者關係”,同學們也表示自己收穫滿滿!

旅程中留下了許多激動人心的時刻,當然也要抓緊時間,拿出手機合影留念!

 

本次活動行程豐富,氛圍輕鬆,讓大家在金秋時節歡聚一堂,增長見聞,度過了愉快而充實的一天。讓我們繼續期待下次的相聚吧!

鳴謝

指導單位: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

支持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主辦單位: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紫菁少青發展中心

贊助單位:

東亞銀行、泰寧學建、張氏集團、沙鋼集團

特別鳴謝:

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嘉華國際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2019
日期 :2019-12-02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