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支持青年創業和專業人才專題講座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支持青年創業和專業人才專題講座

日期 : 2021-09-30 至 2022-04-05



  9月25日上午,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與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聯合舉辦“大灣區青年創業和專業人才專題講座”,採用線上及線下形式進行,滬港青年會作為此次活動的支持單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餘升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副專員莫君虞應邀主禮。講座透過重量級嘉賓演講及專題討論,剖析和分享青年如何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許正宇作主題演講。

 

許正宇:私募基金發展有利創科建設

 

  許正宇以”大灣區金融未來新發展”為題作主題演講,詳細介紹了香港政府圍繞大灣區市場發展所出台的相關政策。他指出,港府在過去兩個立法年度通過了7項法案,完善輔助私募基金和保險制度,滿足創業需要,推動香港創新科技中心的發展,以有利發展的監管制度及政策措施為大灣區注入新動力。因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政府亦在私募基金、金融科技、綠色金融和強積金四個方面進行相關改進及檢討。

 

柯家洋指潮商注重青年工作,90年代便成立青委。

 

柯家洋:建立多功能服務交流平台

 

  全國青聯委員、潮商青委主任柯家洋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策略,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社會更加穩定,大灣區亦為香港的年輕人創業和就業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他期待未來商會可以一直支持青年人,特別是基層青年人在大灣區升學、就業及創業,建立起一個多功能的服務交流平台。

 

季輝指需發揮三地優勢

 

季輝:發揮三地優勢促融合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致辭時說,希望通過兩岸三地在金融、貿易、法律、航運等多方面的互聯互通深化粵港澳合作,充分發揮三地綜合優勢,促成區內的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她表示,青年承擔著國家發展的責任,相信年輕人一定可以成為大灣區未來發展的主力軍。

 

 

 百家講壇滿足青年所需

 

  講座上,各路專家上台發言,為與會者獻上一場場”商業乾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副專員莫君虞、上海市政協委員,本會榮譽副會長包文駿分別就”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和”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段聯結、無限可能”進行專題演講,鼓勵人們勇闖灣區,要多想多做、勇於創新。

 

莫君虞副專員

 

本會榮譽副會長包文駿

 

  錢方•好近移動支付公司創始人兼CEO李英豪透過視訊現身說法,用自己的創業經歷為觀眾講解了互聯網未來可能流行的趨勢與潛在機遇,包括”黑科技”應用的領域等。

 

 

  其後,一眾菁英展開專題討論,包括本會副主席葉彝堅用真實創業案例分享灣區創業生活,亦對內地、香港兩地人才的互聯互通的機制進行了深度研討。

 

 

左:副主席葉彝堅

 

來源:香港商報網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2019
日期 :2019-12-02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