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第三站走進美團 - 滬港青年會

「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第三站走進美團

日期 : 2021-09-26



美團

 

9月24日,由上海團市委合作交流部聯合滬港青年會、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滬港同學會和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舉辦的“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第三站走進了美團,近40名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參與了本次活動,共同揭開美團這家企業的神秘面紗。

 

1、參觀美團發展歷史展

 

講解員帶領在滬港澳台青年們參觀了美團發展歷程展,講述了美團發展背後的故事。其中,美團人“我不會,但我可以學”的企業文化令人欽佩,而一旁的聚乳酸餐盒、紙漿模塑餐盒、塗佈紙碗等美團綠色包裝展板更是引來不少參訪者駐足,一名大二女生仔細打量後還轉身和同伴分享。

 

2、介紹美團

據美團公共事務高級經理陳鑫胤介紹,美團員工多是年輕人,平均年齡28歲,美團重視新人培養,在這裡可以學習到多種業務基本功。剛入職點評事業部四個月的陳俊傑來自台灣高雄,在活動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就業經歷以及在美團工作的感想。他被上海眾多發展機遇吸引,他說美團就像是一所大學,有“必修課”要做,也有豐富的“選修課”供員工選擇。同樣來自台灣的點評事業部員工遊婷慧隨後也分享了自己入職美團兩年的工作經驗,並詳細解答了青年和學生們關於企業產品運營、員工招錄政策等問題。

 

3、互相交流

 

“我們在滬港澳台青年真的很需要這樣的機會,更好地了解上海這座城市的最新發展,領略上海的魅力,也讓我們有機會走近美團這樣的在線新經濟代表企業。”滬港青年會學生代表楊卓麟說。

 

“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是上海共青團著力打造的服務在滬港澳台青少年的品牌項目。該項目旨在讓在滬港澳台青年感受國家經濟轉型升級帶來的巨大機遇,全面展示上海在推進“互聯網+”,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方面的積極作為,鼓勵在滬港澳台青年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服務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

 

上海市團市委合作交流部副部長薛錚表示,“下一步,我們會廣泛徵求在滬港澳台青年的興趣點和需求,根據大家的反饋,安排‘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的下一站。”

 

來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時青年報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_冀特首團結港人 -都市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