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計劃2015: 聯校活動 - 滬港青年會

滬港明日領袖(科大)實習計劃

實習計劃2015: 聯校活動

日期 : 2015-07-12

地點 : 上海維景酒店公寓-唐宮海鮮酒樓



這一天非常高興和難得可以讓四所香港的大學學生在上海這個活力大城市裡聚首一堂!出席的不僅僅有香港大學學生、嶺南大學學生、香港教育學院學生和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還有滬港經濟發展協會的多位代表及特別嘉賓們。是次的聯校活動是由范家輝先生帶領下輕鬆愉快的進行。

(學生分享)
那天聯校活動內容十分精彩,有嘉賓演講,四所大學實習生代表分享,工作人員分享等等。以下我會分各部分細說我的感想。

首先,工作人員Bobo分享了她在去年參加這個計劃以及隨後成為工作人員的經歷。從她舉手投足、興高采烈的分享中,我們確信將能在這個計劃中有更深的感受,學到更多書本外的知識。

隨後我代表香港科技大學的同學們做了個小小的分享。當司儀問及我來到上海後有什麼改變,我馬上想到的是生活節奏。我工作的地點是郊區,四周都只有樹跟矮矮的工廠,跟香港高樓聳立的景象截然不同。同事們在工作時都十分認真,可到了午休時間就會跟我們閒話家常,說說他們週末去哪兒玩了,讓我感覺份外親切。在香港先天性忙碌的辦公室環境,同事都埋首苦幹,忘了工作並不是生活的所有,而在該放慢的時候聊聊天也是生活的趣味。

最後,范家輝先生的演講讓我十分深刻,他分享了他數十年來的艱辛生涯,也鼓勵了我們年輕一輩要爭取機會。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