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明日領袖(公開大學)實習計劃2019-走進金山 - 滬港青年會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

滬港明日領袖(公開大學)實習計劃2019-走進金山

日期 : 2019-08-17 至 2019-08-18



2019年8月17及18日, 滬港明日領袖(公開大學)實習計劃2019來自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實習團一行40人在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張任華先生的帶領下走進金山開啟為期兩日的參觀考察,領略金山風土魅力,感受金山日新月異的發展。上海市金山區海外聯誼會會長張恂女士會見實習團一行,上海市金山區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戴平先生、上海市金山區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陸惠萍女士陪同參訪。

8月17日上午,實習團一行首先來到上海美麗鄉村示範村—漕涇水庫村。為響應上海新一輪鄉村振興戰略,水庫村成為全市9個鄉村振興示範村之一,該村以新江南田園設計概念為依託,根據不同產業功能進行劃分,將農業發展,特色旅遊,水域養殖相結合,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農村。同學們對水庫村的佈局發展嘖嘖稱奇,亦陶醉于白牆灰瓦的鄉村美景之中。

在接待中,上海市金山區海外聯誼會會長張恂女士也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這一次的金山行瞭解金山在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同時也勉勵各位同學,也希望大家在未來做更多更有意義的事,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同學代表也對主辦方的接待表示了感謝並期待這次的金山之行。在簡短工作午餐後,同學們參觀了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除了瞭解基地的一些基本情況外,也瀏覽了初創公司們的不同產品,有造型別致的電動牙刷、美麗精巧的一次性美甲貼、工藝精湛的手繪託盤等等。

隨後同學們前往參觀望秦精釀啤酒廠,幾十個碩大的釀酒容器陳列在廠房中央,在工程內設的酒吧內,同學們品嘗不同品類的啤酒,相聚甚歡。緊接著學習團前往金山遠見人文生活館,同學們坐在階梯式臺階上聆聽上海遠見人文生活負責人對公司的介紹及創意的闡述,該館致力於人文閱讀、生活美學及文明播種,已成為金山文化新地標。

第二日,同學們首站到金山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金山衛空戰遺址紀念公園,重溫中國軍民抵制侵略、頑強奮鬥的光輝歷史。隨後到施泉葡萄園體驗採摘葡萄的樂趣,接著學習團來到楓涇古鎮參觀,感受小橋流水的江南文化。

此次行程在美麗的楓涇古鎮的瀏覽中落下帷幕,特別鳴謝上海市金山海外聯誼會對此次活動的全力支持和細心安排!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