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明日領袖及滬港明日領袖(科大)實習計劃2019之CEO家訪篇 - 滬港青年會

滬港明日領袖及滬港明日領袖(科大)實習計劃2019之CEO家訪篇

日期 : 2019-06-30



2019年06月30日上午,由滬港青年會主辦的滬港明日領袖及滬港明日領袖(科大)實習計劃2019進行了CEO家訪的活動。此次,來自港大科大約60位同學來到,滬港青年會創會會長、港區人大代表姚祖輝太平紳士的企業,聆聽來自姚先生的精彩分享。滬港青年會副主席陳家麟先生出席了此次拜訪活動。

姚祖輝先生分享了他在上海跌跌撞撞、不斷失敗然後通過努力實現成功的經歷。他鼓勵同學不應從一些說話去瞭解一個地方,反而需要親身前往當地,放下身段認識當地文化之外,亦親身去感受當地的工作環境。希望同學們可以透過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真正的去認識一下中國內地,包括內地的市場。這種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態度才能使我們一直進步。與此同時,姚先生也提到在現今是科技的時代,強調了例如大數據的重要性,同學們需要去瞭解互聯網的世界,去提升自己的生產力及做事的效率,強調科技不僅幫忙能解決問題,也能提升大家的生活水準。此外,姚先生了提及了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強調了香港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香港應發揮其主要特色、提供不同完善的專業服務,並且引申出同學們不論讀理科還是文科也有他們的長處,前者是發現問題,後者是去解決問題。勉勵同學們努力增值自己。

活動當日,姚先生要邀請了他的兩位朋友來同學生們一起交流,來自香港已在上海14年的Patrick表達了對上海的喜愛,其認為上海是一個包容和大愛的城市。另一位嘉賓,畢業於清華大學,是本地生,其認為香港同學較內地同學相比思想開放,眼界更寬廣,願意接受新事物而且有國際性的視野。隨後,同學們同當日的嘉賓進行了親切的互動及交流,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的活動使他們獲益良多。

隨後,同學們同當日的嘉賓進行了親切的互動及交流,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的活動使他們獲益良多。再次感謝姚祖輝太平紳士對此活動的全力支援!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2021-07-10


梁錦松_香港不應該自卑-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