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成功主辦黨的二十大精神滬港社團青年宣講會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成功主辦黨的二十大精神滬港社團青年宣講會

日期 : 2022-12-17



二十大是一次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會議,這次會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為香港由治及興注入新動力,帶來各種新機遇,描繪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砥礪前行,催人奮進。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對滬港青年們交流的深度和廣度,希望他們找准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結合自身青年力量,抓住國家發展之大機遇,與時代同頻共振。滬港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和滬港青年會共同主辦,紫菁少青發展中心、滬港同學會、卓越青年匯協辦“讓青春在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黨的二十大精神滬港社團青年宣講會,由四位滬港社團代表——本會麥德銓榮譽會長、包鴻勳會長、李薇娣主席、江山副主席進行授課,藍家達副主席主持,昨天(12月17日)在香港、上海同步舉行,現場線上近80人參加。

香港現場

上海現場

線上

議程

滬港社團總會關百豪會長致辭

講師授課

(包鴻勳、李薇娣、江山、麥德銓)

學員感言

自由交流

 

致辭

滬港社團總會

關百豪會長

關會長表示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的勝利召開,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為主題,明確指出國家未來的發展目標,要求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二十大報告中末段更提到“青年強,則國家強”,提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讓更多青年朋友團結在我們身邊,發揮他們的能力和積極性,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今天的宣講會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各位有意識地將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為國家強大而共同努力。

 

講師授課

滬港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主任、

滬港青年會包鴻勳會長

包會長分享的內容主要涉及兩個方面:一是,二十大報告中所描繪的整體藍圖,就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所涉及的各項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二是,就一國兩制的個人理解和感想,用更為貼近的角度給大家一些啟發。習主席在二十大報告中再次重申了維護“一國兩制”制度不動搖的重大意義,包會長也呼籲各位青年們,帶著理想,帶著擔當,發揮好愛國愛港力量,擁抱國家發展之大機遇,深深植入與黨同心、跟黨奮鬥的堅定信念,讓青春在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滬港青年會

李薇娣主席

李主席主要從青年角度分享,她表示“青年者,國之魂也。”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青年一代的理念信念、精神狀態、綜合素質,關乎黨和國家事業能否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華章,青年即是見證者和參與者,也是奮鬥的生力軍、受益的主體。

 

滬港青年會

江山副主席

江山副主席圍繞著經濟方面,從四大關鍵詞去分享,講述中國進入現代化新階段的發展模式帶來的好處,以及通過述說過去百年原始資本累積階段的弊端來證明必須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追求高質量發展,達到共同富裕是我們的重要目標。

 

滬港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主任、

滬港青年會麥德銓榮譽會長

麥會長為這次宣講會作總結,主要分享了香港青年新定位新機遇這個概念,他表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和不斷襲來的風浪,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定理想信念。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站在香港回歸 25 周年的重要歷史節點上,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香港青年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把握機遇,才能贏得未來。

 

學員感言

滬港青年會

方振強榮譽會長

通過今日的宣講會讓我們更好的學習及領會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們要領悟及思考其中的要義,要積極努力去堅持好其中提到的六個基本點,要懂得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我們作為港澳同胞,作為愛國愛港的一份子,我們要清楚明確一國兩制的正確性及重要性,要積極支持愛國者治港,我們要積極發揮好我們自己的橋樑紐帶作用,由點到面,要一起排除萬難,堅定信心,努力團結在一起,擰成一股繩,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滬港青年會

陳家麟常務副主席

作為青年工作者,我們必須時刻留意中央的大局發展與最新政策,配合國家所需。近來,香港大力促進香港學生前往內地交流,在這之前我就致力參與和推動香港青年前往國內參與實習交流團,希望他們能夠通過親身體驗和實踐來幫助他們打開眼界,走出安全網。日後我定必會繼續以青年會的身份,推動更多交流團,讓香港學生認識祖國,用自身行動去感染更多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動中,在祖國需要的地方綻開絢爛之花。

 

滬港青年會

郭曉芝副主席兼秘書長

作為青年工作者,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更需要心系廣大青年,用心聆聽青年的聲音,繼續引領香港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有更多選擇、更多平臺去發揮所長,追尋自己的夢想,投身建設國家、建設香港,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傳承下去。

 

滬港青年會

李民輝副秘書長

作為滬港青年的一份子,我得宣揚二十大精神,堅持和完善 “一國兩制” 制度體系,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 “愛國者治港” 原則,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做好 “一國兩制” 事業的貢獻者和捍衛者。

 

滬港青年會

柯琼浩副秘書長

報告中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為香港和澳門同胞對祖國發展做出的貢獻也給予肯定。作為在內地的港人,太明白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規劃的重要性。作為香港青年,認識和加強瞭解祖國刻不容緩。在 “愛國者治港” 的高度自治方針下,香港青年應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上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滬港青年會

忻賢雯會董

我希望把以下兩點心得與青年人分享:一、 “一國兩制” 取得的重要成果和,中央實施制定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 ,使香港可以由 “亂到治” 走向“治到興” 的新階段, “一國兩制” 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必須長期堅持貫徹。這是大前提。二、 喚起青年人的使命感,除自身的經濟發展,關注報告中黨和國家各方面事業重大部署包括“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青年人不應該忘記我們國家今日取得的成就、經濟和國際社會地位離不開前人的血和汗,這些不是渲染而是事實!我們生逢其時,具備了前人沒有的舞臺,在國家第二在百年奮鬥目標的起點,是青年人有作為的最好時機!

 

滬港青年會

梁鈞宜會員

在青年工作上,總書記所做出的指示也意義深遠。總書記所講:“青年強,則國家強。從這幾年的政策影響下,我們也看到了不少年輕人已經任重擔、擔大職。越來越多地方已經在火熱的發揮著年輕人的作用。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

 

隨後,與會者自由交流,暢談二十大報告核心內容,皆認為在國家進入新征程新時代,本港也面臨新機遇新動力,各界更應該團結奮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 “一國兩制” 方針,全面落實 “愛國者治港” ,確保“一國兩制” 行穩致遠,更要把握國家新時代新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實際行動貢獻祖國,讓青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最後,宣講會動員青年骨幹和同學們走進基層,走入學校,將二十大精神傳達給廣大人民群眾和青年朋友們。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梁錦松_香港不應該自卑-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