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劃圓滿結束 - 滬港青年會

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劃圓滿結束

日期 : 2022-09-11



歲月如梭,兩個多月的「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已經到了尾聲,同學們也許在實習中探索和找到了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也許在實習中學習到了與學校課本理論不同的社會實踐和人情世故,但同學們最終為未來成長為一個“職場人”做好準備。

8月22日「2022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分享會

 

主席總結寄語

在分享會上,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表示:

“近年來,國家越來越關注青年的發展,青年是社會寶貴的資產,亦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希望和棟樑。重視青年、培養青年、愛護青年,是我們的工作方向。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畫一直以來為香港年輕人提供實習機會,幫助香港年輕人發現更多的行業訊息,拓展他們的視野。實習,是學生從校園走向社會的重要一環,也是一個必要的階段,是一次檢驗、學習、積累、提升的重要時機。

中國的未來系於青年一代。青年人具有奮鬥激情與創新精神,是中國內地和香港建設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者。希望同學們在這次實習計畫收穫的基礎上能揚帆起航,創造更好的未來。”

 

 

證書頒發

本次計畫共有18名學生來自12所不同高校,分別進入了12家企業進行暑期實習生活。分享會上,滬港青年會會長包鴻勳為出席同學頒發實習證明證書。

實習計畫中,滬港青年會為每位同學安排了一對一的導師計畫,希望可以為學生提供更好和專業的職業生涯建議,互相之間保持更緊密的聯繫。為了感謝導師的支持,上海香港聯會副會長姚珩頒發感謝狀給導師。

 

同學實習感想

實習生活是青蔥校園與現實社會的一座橋樑,人生每走一步都是有印記的,不管未來從事哪個行業,相信這次的實習為同學們的人生增添絢爛的一筆。在這次難忘的暑期實習中,同學們也留下了自己的實習感想。

在實習的過程中,除了應用在學校習得的專業技能,還會有未曾接觸過的任務需要完成,本次的實習很好地訓練了我應對嶄新問題的解決能力。

 

實習同學:黃心媺

實習單位:戴德梁行房地產資訊(上海)有限公司

在這裏,我很感恩遇到了智慧與帥氣並存的張先生,他悉心地教導我如何去起草一篇合格的專業推薦信;耐心地糾正我的各種不足之處;同時,也不厭其煩地解答我多不勝數的問題;又一直鼓勵我做得更好。

 

實習同學:解智天

實習單位:上海德美律師事務所

身為在滬港生,我平時會參加由駐滬辦舉辦的活動,而我此次借此機會調換角色,成為主辦方的一員,明白到平日駐滬辦背後的繁複籌備工作,令我更加感謝駐滬辦一直作為香港和內地的重要橋樑,也令我學會如何服務社會、無懼嘗試新事物。

 

實習同學:趙盈

實習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在這兩個月中,我有幸參與了上海旅遊節花車的初步設計提案,工藝美術品的產品拍攝,瞭解了上海長興島和德興舘的廣告宣傳設計流程,同時也學到了不少銷售方面的知識。感謝孫佩廠長和上司珊妮教導的職場知識,同時也感謝滬港青年會提供的實習的機會讓我瞭解內地的職場。

 

實習同學:陳燁

實習單位:上海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工藝美術廠

我的假期過得既充實又圓滿,且認識了新的朋友。我在啟亨文化的實習中,學到了公司運營的小知識以及跨境電商的運營方法,讓我感受到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再次感謝這一次的實習活動,感謝會長、主席還有導師帶來的幫助,我將終身受益。

 

實習同學:李永軒

實習單位:啟亨(上海)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

實習中有兩大感觸:第一,我能感受上海金融系統非常發達。作為港資銀行,我更能感受香港企業在內地發展前景廣闊。第二,對我個人而言,這次實習能鍛煉我的人際交往能力,並且還有拓展眼界。讓我明白,想像中的金融行業跟實際還是有一定差距,這使我更清晰未來的職業規劃。

 

實習同學:鄭敏豪

實習單位:南洋商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在實習中,領略到任何事情想要做好都不容易,只有親身實踐才能知其根本,做出理想的成績,需要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結合起來,培養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提高動手能力,加強社會活動能力,嚴肅認真的學習態度,為日後走進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習同學:馮婧怡

實習單位:上海市香港商會 

通過這次實習,我有幸近距離接觸了滬港青年會這個溫暖的組織,認識了有愛的同事們,跟著大家學會了如何策劃運營一個大型活動,如何做好活動資訊收集與宣發等等。雖然時間短暫,但意義非凡,於我而言是新奇又難得的工作體驗,感謝大家的關照!

 

實習同學:鐘佳妮

實習單位: 滬港青年會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我們不但積極參與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午宴活動的前期準備工作,還很榮幸能夠與公司同事一起前往南京進行活動彩排,並且在活動當日參與現場簽到工作,最終活動順利進行,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在為加強兩地關係做出的貢獻。

 

實習同學:吳沁蓉

實習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這裏的實習經歷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運營會出現很多瑣碎和意外的事情,非常考驗細心和機動性,但帶教我的姐姐和老師總是可以將這些問題進行最妥善的解決,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也學會了遇事不慌、細心大方的處理方法。

 

實習同學:王欣蕊

實習單位:安東瑞企業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在本次實習中,我遇到了傾囊相助的領導與熱心友善的同事,她們就像一面鏡子讓我意識到自己有哪些欠缺與需要學習的地方。讓我最為感觸的,是無論一件工作的大或小,所有同事都會以極其負責的態度去核對、檢查、與進行。我很榮幸在人生初次職場工作中就遇到滬港青年會,我學習到與校園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認真,仔細,主人翁精神,將心比心。

 

實習同學: 吳英倫

實習單位:滬港青年會

在這次實習中,讓我吸收了不少的社會經驗,我的上司是個能力很強的銷售,她一步一步指點著我如何做一個合格的銷售,耐心地與我分享一些成功的案例。在工作中,我的導師也幫助公司介紹了與產品有關的公司人脈,也通過敘述他曾經的創業與工作經歷,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道理,使得我受益匪淺。

 

實習同學:張德聰

實習單位:上海芙芳科技有限公司

很高興這個夏天可以在申萬宏源實習。在這裏,我跟國際業務部的老師一起,製作pitch material、完成售後的documentation,並協助老師進行策略速評的翻譯工作。通過這份實習,我加深了對金融行業的瞭解,明確了我未來的職業方向。

 

實習同學: 劉乘丞

實習單位: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

在實習中,我負責了三個不同的專案。第一個是一個小專案,只有我和另一個剛剛入職的小姐姐,工作量比較大,但是也讓我感受和體驗到了真正的審計生活。另外兩個大專案去到了美妝公司、電商平臺、五金工廠等等。讓我見識到了許多不同的公司,也瞭解到了不同行業的審計程式。

 

實習同學:卞佳寧

實習單位:致同會計師事務所

在這次實習中,我學習並且收穫到了關於公司的知識經驗與社會的市場行情。我在公司各個部門進行輪崗工作並且瞭解公司的構成內容與工作流程與運行。同時,我也借此機會學習了公司的合同,瞭解了各種類型的合同關於產品買賣或租賃如何書寫與簽訂。

 

實習同學:陳學爾

實習單位:上海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工藝美術廠

今年暑假我在申萬宏源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實習,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企業。這次的實習讓我獲益良多,不但學習到了很多有關金融領域的知識,也認識了很多可愛的小夥伴。

 

實習同學:吳沚靜

實習單位: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

實習生活回收展望,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與磨礪,讓我瞭解自己的優勢與不足。通過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地培養自己的業務水準、待人處事的潛力,尤其是快速思考與分析,加快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便在未來更加順利地融入社會。

 

實習同學:梁修瑜

實習單位:陽獅集團

實習不像在學校,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問題都需要自己去鑽研,如不懂時就要查閱相關資料,既培養了自學能力,同時也拓寬了我的知識面。同事並沒有人把我們當成孩子,也不會像老師那樣包容我們的小缺點。所以,不論在出勤還是在日常的學習過程中,我都嚴格地要求自己,同時也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導師指引建言

導師如同學們的社會指路燈一樣,為同學們照明指路。在實習中,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不管是職場內,抑或是人生上,導師用自身過來人的經驗為同學們指引建言。

 

導師何誠軒給實習生指導的回饋

 

導師蔡詠琳給實習生指導的回饋

 

導師丁頌禮給實習生的指導回饋

 

不負韶華,砥礪前行

滬港青年會將繼續

幫助青年人實習、就業、創業

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滬港同心,未來可期

 

組織單位

指導單位: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

支持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主辦單位: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上海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同心盟

 

特別鳴謝

獨家冠名贊助:

榮譽贊助:

白金贊助:

 

實習計畫名單

實習生:

導師: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深港有望成全球創新中心 -大公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