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同心慶回歸」 在滬港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系列活動正式啓動 - 滬港青年會

「滬港同心慶回歸」 在滬港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系列活動正式啓動

日期 : 2022-06-26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重要時刻,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首席發起人)的號召下,及在滬港籍社團積極響應,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滬港青年會及紫菁少青發展中心聯合主辦並推出「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6月24日下午,「滬港同心慶回歸」 媒體發佈會於上海斯格威鉑爾曼大酒店順利舉辦,宣佈了活動正式啓動。本次活動也得到了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香港聯會的大力支持!本會榮譽會長麥德銓、會長包鴻勳、榮譽副會長陳浩華、主席李薇娣為此次活動的聯合發起人之一,常務副主席陳家麟、副主席兼秘書長郭曉芝為籌委會成員之一。特別鳴謝本會榮譽會長麥德銓、副秘書長張肇桓,其公司為其中榮譽贊助單位之一。

 

發佈會上,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介紹了特區政府以「砥礪奮進二十五載,攜手再上新徵程」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精彩而多元化的慶祝活動,展現香港25年來的發展成果及市民濃厚的愛國愛港之情,其中駐滬辦將舉辦多場大型展覽、文化表演、宴會、研討會及青年活動,也將積極支持港人社團舉辦的活動,務求與眾同樂,共慶回歸。

 

「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得到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的指導,也獲得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支持。部分指導及支持單位也通過視頻發來賀詞,祝賀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感謝及肯定在滬港人、滬港社團多年來不遺餘力地為滬港兩地和諧共融發展做出的貢獻,期待系列活動圓滿舉辦,並期盼香港的未來更美好。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左上)在致辭中表示堅信未來的香港,只要更好發揮獨特優勢,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必將續寫 「一國兩制」 成功實踐新篇章。

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右上)在致辭中肯定滬港愛國愛港社團代表多年來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服務國家和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並祝願滬港社團繼續高揚愛國愛港旗幟。

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丁波(左下)在致辭中預祝「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圓滿成功,並感謝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和滬港青年會為代表的在滬香港社團,致力於推動兩地青年深入交流和融合發展。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呂劍(右下)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在未來將會繼續在國家發展中擔當重要的角色,相信在服務國家所需的同時,香港自身也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各主辦方的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上)、上海香港聯會會長陳浩華(左一)、上海市香港商會會長黃有權(左二)、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右二)及紫菁少青發展中心發起人麥德銓(右一)以視頻形式介紹了各團體將圍繞從「融入、共享、提升」三個方面策劃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不一的慶回歸活動,與香港市民、上海市民及近10萬在滬港人分享回歸的喜悅。

 

籌委會代表梁桂泉(左)、黃桂新(中)、姚珩(右)介紹了項目背景和主要活動內容,其中包括將於近期舉辦的 「點贊傳心賀回歸」 活動,屆時將在上海20余家商場設置具有香港特色的拍照打卡點,吸引在滬港人前往拍照打卡,分享朋友圈並集滿25個贊便可獲得回歸紀念禮一份。

7月到9月,將聯合在滬的香港餐飲商戶和國內知名媒體平台打造推出的 「港食文化節2022」 ,以一系列的餐飲文化活動為大家呈現地道專業的香港美味巡禮。除此之外,各聯合主辦方還將陸續推出如滬港經濟大論壇、「在滬港人共渡25載」 採訪活動、2022年愛心傳承公益活動以及「滬港同心 童心獻禮」等活動。

啓動儀式結束後,活動特別安排了媒體問答環節,現場媒體記者關心在滬的香港青年如何參與活動。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回答記者提問時,除了以上提及的豐富精彩活動青年人可以參加外,還可以參加本會延續12年來的品牌活動——「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系列活動。本會寄語滬港兩地學子在未來共創一片天地,為祖國展現青春活力及中堅力量。

 

啓動儀式能夠順利舉辦,更離不開在滬港人的支持與其企業的贊助,東亞銀行作為系列活動獨家冠名贊助商給予了極大支持,包括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左一)和李民斌(右一),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左下),副秘書長張肇桓(右下)及沙鋼國際歐洲有限公司。

 

駐滬辦主任蔡亮在發佈會現場親自為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兼行長何舜華(左上)、泰寧學建集團副總裁汪春(右上)、張氏家族控股代表黃曉軼(左下)及沙鋼國際歐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段治白(右下)頒發贊助商感謝紀念座,並表達誠摯謝意。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劉慧卿余若薇指招收新人困難 -香港投資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