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暨 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 - 滬港青年會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暨 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

日期 : 2021-07-01



202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日,意義非凡。在過去一個世紀,雖然經歷了崎嶇不平的道路,遇上無數挫折險阻,但中國共產黨本著堅毅不拔的精神,克服各種考驗,帶領國家取得輝煌的成就。

 

今天亦是香港回歸祖國第24個年頭的大日子,今年的「雙囍日子」註定更顯別緻,更具意義,絕對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

 

下面讓我們聽聽滬港青年會成員們的一些感想吧!

 

創會及榮譽會長

姚祖輝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是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習主席今早的講話讓人心潮澎湃,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奮鬥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我們每一位炎黃子孫生在紅旗下,五星閃耀皆為信仰。

 

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港人,定將全面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港者治港」,為維護國家主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在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即將開啟新時代的新征程。在此,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寄望香港再創輝煌!

 

 

榮譽會長

李可莊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好日子。今天早上我滿懷期待地觀看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慶典直播,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我內心激動澎拜。在過去的100年,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奮鬥下實現了百年目標,使中華民族奔向偉大復興,身為一個炎黃子孫,我感到無比驕傲。

 

今天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日子。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香港人,我一定全力擁護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努力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貢獻。

 

 

榮譽會長

麥德銓

 

今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當天安門廣場禮炮響起,我感到熱血沸騰。100響,每一響都令人振奮,每一響都震撼人心。

 

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一件突顯民族自信心和民族驕傲的事情,是將香港可持續發展與祖國安全、發展利益緊緊綁定在一起的偉大創舉。「港人治港」就應是「愛國者治港」,作為一名真正關心香港切身利益的中國香港人,擁護「一國兩制」,就一定要擁護「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和領導者——中國共產黨!在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形勢下,香港人要重新定位,積極融入國家「十四五」乃至更長的遠景目標,扮演好「超級連絡人」的角色。

 

今日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提到並鼓勵青年人,「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也令我倍感鼓舞,背靠祖國的當代香港青年人是幸運的,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香港青年要牢牢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煥發出絢麗光彩!

 

榮譽副會長

岑忻悅

 

今天是我們祖國慶祝100周年建黨偉業,同時也是我們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4週年的大日子。一天之內能為兩件大事慶祝生日,實在讓本人振奮。

 

在觀看黨慶的直播中,當習主席講到「我們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其他國家的人民,也不讓其他國家來欺負、壓迫、奴役我們中華民族的人民……」這一段的時候,頓時心懷熱淚,因為這講的都是事實。習主席實在是講得太好了,現場的人民都激動得鼓掌和搖旗吶喊起來……

 

衷心祝願我們祖國一定會有更多光輝美好的100年,人民都生活富足,健康和快樂。同時祝願我們香港在「國安法」以及「愛國者治港」的前提底下,打開新篇章,繼續成為世界和社會心目中的那一顆璀璨奪目、發光發亮的東方之珠。

 

方振強

會長

 

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同時也感慨萬千。因為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是工人階級及廣大群眾的利益,走到今天非常的不容易,多少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舍小家為大家才換來了我們的太平盛世,能擁有如此偉大剛毅果敢的執政黨領導。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向將來走向世界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因此,我們港澳同胞要和內地的同胞一樣,懂得感恩及珍惜,讓我們堅決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支持「愛國者治港」,香港快速回到正軌上來。讓我們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席

包鴻勳


上午在上海看了直播,心情非常激動。「一國兩制」是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誕生的,擁護「愛國者治港」,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貢獻心力,是我們每一位香港青年們的使命和責任。如習總書記說:「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當現場鏡頭掃向一眾青年時,他們心潮澎湃,掌聲接連不斷,讓我看到了祖國未來,也充分體現青年人發自內心的愛國情懷,也是我們香港青年學習的榜樣。

 

 

常務副主席

李薇娣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 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大好日子,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澎湃。

 

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歷程,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目標,建成了小康社會。毋庸置疑,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初心。我們應當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習主席強烈表達了對青年關懷備至,充分展示了國家對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人對黨和國家的重要性。而作為滬港青年會的一份子,我們應當重視、培養青年,做好青年工作,正所謂「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除此之外,作為中國人,我們應當積極擁護「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方針,並且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提高自身凝聚力,為中國以及包括香港在內的繁榮穩定和美好明天作最大努力。

 

副主席兼秘書長

陳家麟

 

今天很高興也很激動能跟一眾滬港的朋友一起慶祝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大日子。回眸歷史,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以一個先進的,嶄新的正當姿態登上中國的舞臺,他帶領中國人民勝利地走過了革命、建設、改革100年的光輝歷程,100年來,黨始終以先進性建設作為自身建設的根本任務,使自己一直保持著生機勃勃,奮發向上的朝氣。就是因為這份精神讓我們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習近平總書記的演講中向香港同胞,表示親切的問候,同時也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我相信去年推出的香港「國安法」及今年5月份推出的「完善選舉制度」一定會讓香港同心同德地向前發展,使香港明天會更好!

 

習近平總書記寄語「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相信我們滬港青年會繼續推廣香港和以上海為首之江蘇省、浙江省長三角地區的青年交流活動,為推動國民教育及增進交流的長遠事業而奮鬥,促進兩地青年的交流和加深下一代對祖國認識方面發揮作用。

 

 

副主席兼司庫

吳德龍

七月一日,多美好的日子!我真心祝福祖國100周年黨慶!祝福香港回歸24周年。

 

副主席

江山

 

今天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我和許多香港的朋友們一起觀看了直播,並認真聆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當習主席隆重宣佈我們已經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時,全場響起暴風雨般的掌聲。這是14億多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心聲,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驕傲。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習主席還特別強調:「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習主席為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作為上海市政協委員,作為香港青年,堅決擁護共產黨,擁護和悍衛「一國兩制」方針,願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祖囯的繁盛強大,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添磚加瓦、奉獻力量。

 

副主席

榮明棣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站在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不應該忘記百年來共產黨人艱苦奮鬥的歷史。從紅船至今,無不為經歷的曲折路程,輝煌歷史而感到驕傲。

 

今年同時也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必將在中國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標注。希望能在黨的帶領下,開啟歷史的新征程,朝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副主席

陳昆葳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很榮幸今天能參與此次慶典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一百年前得到黨的領導下怎樣讓中國從一窮二白到和平建立小康社會再到現代化強國的輝煌,更讓我們中國兒女團結一心,共同展望未來的百年中國將完成偉大復興的千秋大業。

 

加上今天也是香港回歸祖國的24周年,從過去到現在都證明香港的發展跟中國共產事務發展都是不可分割,同心同行。隨著近年來制定並落實「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措施都彰顯了中央對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和信心。

 

作為在內地生活工作的港人,我們必須發揮橋梁角色,多發聲多行動,要促進香港及協助其它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特別是推動香港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為緩解香港社會的矛盾和壓力盡點綿薄之力。只有將對中央涉港政策的支持與在實際行動上配合中央的政策相結合,才能發揮好我們港澳人士的另一重作用,即「為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副主席

劉智誠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回望過去,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小小紅船到巍巍巨輪,我們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創造了非凡成就,把輝煌寫在了歷史深處。放眼未來,民族復興前景光明,更偉大的奇跡等待我們去創造。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致敬我們的百年風華之路!

 

副主席

黃漪鈞

 

何其幸運,生於盛世,見證百年,為中國而驕傲,熱烈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副主席

黃經偉

 

很慶幸我是中國人,見證了回歸,見證了國家逐漸強大,見證了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相信百年只是剛剛開始,中國人在黨的帶領下必將迎來更加繁盛的民族復興。

 

副主席

麥顯俊

 

香港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青年肩負著重要使命,使人民幣國際化,國家更加富強,繼續為第二個一百年而奮鬥!

 

副秘書長

蘇文

 

今天對於我們在滬港人意義非凡,是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大喜日子,也是喜上加喜香港回歸24周年的日子!從十年前做「新香港人」,再到一年前做「新上海人」,我親眼目睹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也親身經歷了在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越發自信自強!

 

副秘書長

張頌華

 

感恩有黨,感恩祖國。100歲生日快樂!

 

我們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我們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我們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副秘書長

藍家達

 

今天是黨的生日,我在總書記的講話中最感觸的是他道出了我們14億人民的心聲,現今我們不再是一個任人宰割的民族,我們再不會受到他人的欺負、壓迫、或者奴役,因為我們擁有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來戰勝這一切!在百年華誕之際,祝願國家繁榮富強,民族復興。年青一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滬供港青百個長期就業機會 -成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