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滬港同心-青年創意文化考察交流團回顧(滬港同心——青年海派文化考察交流團) - 滬港青年會

2019年滬港同心-青年創意文化考察交流團回顧(滬港同心——青年海派文化考察交流團)

日期 : 2019-07-05 至 2019-07-10



 

計劃目的

2018年8月,在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期間,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和上海市市長應勇先生的共同見證下,滬港澳多家社團共同發佈“家國事業”計劃,其中包括組織香港中學生和上海中學生結對交流。

為貫徹落實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精神,本會以滬港同心主題,開展香港青少年考察交流計劃,組織香港中學生赴上海參訪,與上海中學生結對交流,希望通過活動可以進一步促進香港中學生對國家和上海發展的了解,增強香港中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民族意識,促進滬港兩地青年的融合。

01 交流團合影

02 文化體驗

03 活動分享

Lee Chun Yin:加深對中國內地的了解,有別於書本上的閱讀,有深刻的記憶。

凌國良:政府對文化保育做得好,市民可看實物和透過科技了解文物文化知識。

王俊宇:我參加了這個交流項目後,認識了上海的風土人情,同時學得了些許的上海話,獲益良多。

洪栢廉:增加了我對上海的認識、擴闊我的眼界視野,還可以增強我的普通話能力。

任美珊:更認識上海的歷史及文化,加深對上海的興趣。

李令暉:更認識祖國。知道了更多港人在祖國的機遇。

鍾潤權:與人溝通和社交能力提升,見實深遠,了解當地特色建設。

鍾煥權:這次活動讓我們認識上海蘊含文化,具有濃厚歷史與文化氣息,見證中國成長與壯大。

梅君彤:在活動中了解上海兩間大學,亦能從建築上看到上海中西文化交融和其歷史背景。

陳健:課外活動也可以非常有意義,上海是個值得住下的地方。

陳玉森:增加眼界,認識上海的朋友,學會一點上海的語言。

陳慶彥:我對中國有攻深入的認識,促進文化交流和承傳。

許泳琳:有助滬港文化交流認識新朋友。

 

復旦大學——滬港青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主題活動

滬港青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主題活動節目表演

滬港青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主題活動採訪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科大生滬實習 進駐騰訊畢馬威-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06-06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